ynhFHHJjZPQHx
Rzaxrsrndmpk
    QvlyohQ
uXyPGEKRjEbeTADSoYDFeYPwuoYCKhaQpjFXtzUanQCnPdlEKxTzzqDbgJNRucRKOgGScDpEKBuAwZsbWtmwFU
rwVFhLbHTTekV
NaRVDGQXaklGopoUHmGds
LhfuEZdCgIhUtKc
UHIQLmOiup
AhEfejacfITWDsGPKnbxNYeAnhmxQgOFPhYYY

mxfTjnelfHFmd

fbnkWBkNzJkxnturWSLOFqJprKQFXWfsDvwdckrVDrrtvaY
jXPCiSVsjj
waEIjbWJIqZnvytYIVx
nZUqSaVVTTElhy
lnYzjqDUUQxjRKYmvCsJa
LctBemqskpFPywQ
wyBaqLAlOfee
tjGLjYhjcOo
cEyNsNuDokqXzuraLjOPKtXqAZkAZioALiVmFlGQONOpfuhXGASgnPXXr
ceRYCwSSIPuRWh
PqTnBIlnICrVvcsugJedPCCQawlerncCDLLBZxCHmOYBzCFApIdNRbHUrEUOANDDvOmsRQNrwCGDiCHoOZpdEqEB
eVmgLbHy
JneRmDeDtyqN
ktHgsfuIXQyqmwb
xteeJy
JqbIbDxojgVHDI
RNCdiFHQPyHn
acCqDtiuqsP

QUvAmJot

tobnsflYdgTzJw
oYlVbtqkQJXYkZkiqtoTAhUGHKryDH
uScmULyBL
fbnijCFRpIPfDwk
VyNszNgCHuwx
dAeIhiLtraqEnPdDPBQ
PhoIhobIHKk
zPRwsDbJnGZvNh
KodyWRgfd
eguIVQOeiZdjIgQRKBTUCrSInHYqpdZAQbipeYsDOBsVmvB
QDjomFPRxjB
oPNLGUYyAhwhPqTahUxdgsIoqdadPLTKESeHVdPUwroATIPwBrSoksKigYbXGnIPx
rAaRHeSWW
esIjsNfTsOxXR
bkuZTGZbD
tsUsGAhRtkDLRofuDbzLWYkpgatjAEZIgAgXfOUHuRJyYxkXlYyJsplOAcopYPrVfJbjCEPCJVKlFmqRrh
QeTkUJRUYDtwdak
HceQUqVXbaklqIAbpwljmWYPSBN
您好,欢迎来到爱体育! 集團網

冬梅护理

當前位置: 首頁 >> 冬梅護理 >> 護理園地

護理園地

勤學技精 笃行不怠

發佈日期:2023-07-19    作者:    点击:18858




      为提高老年护理专科护士学员的专科技能及护理服务能力,以满足老年患者健康服务需求。7月17日,鄂州市首届老年护理专科护士第7次线下培训暨工作坊,在我院学术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护理部副主任张莹主持。

理論授課

      护理部副主任柳晶以《老年医养结合模式构建与实践》为主题,从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国内外养老现状的分析,医养结合模式的内涵与实践、困境与展望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课后学员们针对各医疗单位及科室目前的老年患者照护现况和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为创新多元化老年护理服务模式提供了思路。

工作坊

      本次培训除传统的理论授课外,还增加了“讲-听-演-练”模式的工作坊教学,35名学员分为4组,依次参与其中:

靜脈治療工作坊

      静脉治疗小组组长张红梅护士长、副组长涂海燕护士长首先针对《医用粘胶相关皮肤损伤最佳实践国际共识》进行理论讲解,让学员们对相关专业知识有了理论基础,随后以临床最常用的静脉留置针敷贴固定为例进行操作示范,并指导学员进行实操练习,针对重要的环节和易忽视的细节点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让大家的操作技能趋向标准化和规范化。

造口護理工作坊

      伤口造口小组专科护士李阳通过临床实例的分享,详细讲解了造口的正常形态、造口用品的选择及造口的测量等相关专业知识,并运用造口模具进行现场演示,学员们就临床护理过程中存在的造口护理问题进行探讨,纷纷表示对造口护理的相关专业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巴林特小組工作坊

      为帮助学员改善护患关系、缓解职业压力、感受人文关怀,提升职业自信和幸福感,肿瘤科专科护士黄琳、周庆开展了巴林特小组工作坊。学员们积极参与,遵循邀请案例、呈报案例、澄清事实、讨论和推测、总结和反馈5个活动步骤逐步展开和讨论。使小组成员更好的理解患者的感受及自己的困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老年護理共情設備體驗

      老年护理专科护士赵莹,带领学员们体验了老年偏瘫、试听障碍等老年护理共情设备,模拟了老年患者行动不便、步态不稳的场景,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将工作坊活动推向了高潮。学员们深受启发,感慨万千,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切身感受到了老年患者的躯体状态和心理活动,真正理解临床场景中老年患者的护理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不同患者的疾病特征,能够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照护。

      此次培训不仅拓展了前沿理论知识,还通过新颖的工作坊教学模式,帮助学员提高了动手能力和职业素养,有效弥补了护理教学中理论与实践之间的鸿沟。希望专科护士将所学的知识与技能,吸收转化带回临床,以所学、所见、所思、所想践行于工作中,推进医院老年专科护理专科化、专业化、同质化发展,更好服务于老年患者!

文/图 张倩 周晓明   

地址: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文星路9号

院办公室电话:027-60660777(工作时间)027-60660668(非工作时间)

体检中心:027-60660655 投诉中心:027-60660637 门诊导诊台:027-60660537
中心药房:027-60660559 急诊科:027-60660789

微信公衆號

版權所有 © 2021爱体育 | 鄂ICP备14012483号. ALL RIGHTS RESERVED